少年郎,心荡漾( 下)

*垃圾文笔慎入

*有聂瑶

*这篇的江澄可能OOC了,不喜欢请绕道

昨晚熬夜刻章的江澄实在是累的不行,这一睡就睡到次日上午十点。他一手撑起自己,一手揉了揉头发,想让自己清醒些,但不大成功。他微眯着眼睛,看着桌上的橡皮章发怔,上面刻着一个长发飘飘,系着云纹抹额的蓝曦臣,看上去就是个温润如玉的仙门弟子。这是他们几个人高中时被动漫社拖过去cos的古风造型,江澄当时身着紫衣,又和蓝曦臣犯傲娇脾气,被动漫社那几个当成CP,拍了一组照片放到学校官网上,当时还撩到了很多人,所以常常被人说一脸配。

想到高中,江澄又觉得很搞笑,当时他还不服气,总觉得自己比钢筋还直,没想到被那个人吃的死死的,还想着今天就表白。flag果然不能随便立啊,现在自己就像金子轩一样真香了。

他晃了晃脑袋,不再走神,起身离开了柔软的床,去了客厅。看到桌上的字条,写着:江澄,我今天和蓝二哥哥去市中心选新吉他,晚上回家,不要太想我哦~表白加油,师兄我会保佑你的!

江澄只是翻了个白眼,自言自语着:“又重色轻友,谁会想你。”但脾气比之前好很多,果然是因为习惯了,已经不那么介意了。

他坐在沙发上,看着阳台。家里阳台有很多花花草草点缀,被上午的太阳一照,更是多了几分生机。这些植物里有好几盆是蓝曦臣送他的,说是为了缓解他的考前压力,江澄以为自己会把它们养死,没想到它们还是活下来了。江澄不自知地勾起嘴角,来到了那几盆植物的旁边:“你们怎么还是这么活力旺盛啊,和那个人一样。莫名其妙就说喜欢我,还锲而不舍地追了这么久,我都忍不住了……”他专注地看着植物,自己都不知为何就说出了这番话,也许是因为,它们的主人是他吧。

江澄站起来,进了厨房,煮了碗面慢慢吃。满脑子都在想待会见面该怎么表白。

而另一边的蓝曦臣也在烦恼着这个问题,虽然先前已经表白过了,但这一次是真的有可能成功,一定要比之前用心,要想办法做到最好,能让阿澄真的答应才行。最后,他提前去了咖啡厅,打算找咖啡厅店长他大哥聂明玦帮忙。

但是,不巧蓝曦臣和江澄心有灵犀,同一时间选择了同一个办法。当他们在门口遇见的时候都只好尴尬地站着,又不知道说什么才能掩饰自己提前来的目的。金光瑶看不下去了,主动出来缓解尴尬:“二哥,江澄,怎么站在门口不动呢,进来坐坐吧,正好我刚学会一种新甜品,就先请你们两个老熟人来尝一下吧。”也不知是他心思很缜密,还是因为他做甜品把自己也撒上了糖和奶油,说出来的话总是让人听着很舒服,有着他独有的魅力。这句话令气氛好了许多,两人也笑了笑,跟着金光瑶走进店里。

金光瑶领他们坐在一个靠窗的双人座,又对着吧台招呼着:“大哥,二哥和江澄来了。”
“知道了,现在来。”一个磁性又爽快的声音传来,循声望去,一个身材高大的人来到他们身边。金光瑶笑着道:“我先去忙了,慢慢聊哦。”随后去做甜品。

聂明玦看着他俩,有些好笑:“你们两个怎么什么都不说,来我店里打坐吗?”

“不是,聂大哥。”江澄解释道:“我收到蓝忘机微信,他说蓝曦臣约我,我才来的。”

“诶,但是我收到无羡的微信说是阿澄约我出来的。”蓝曦臣满脸疑惑地说。

“魏无羡那个混蛋,肯定又是他在搞事!”江澄颇为懊恼,怎么一碰到和蓝曦臣有关的事他就变蠢了,这么明显都看不出。

“既然来了,那起码聊聊天吧,总不能白白浪费这段时间。”蓝曦臣温柔地笑着:“正好我也有事想对阿澄说,阿澄有空吗?”江澄耳根有一点点泛红,偏过头说:“可…可以啊。”

“你们聊,我去泡咖啡。”聂明玦识趣离开,不想当电灯泡。

“那你,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江澄先开口。

“阿澄,我喜欢你。”蓝曦臣也不打算拐弯抹角了,惊喜准备不了,那就单刀直入,直接告白好一点。

“我知道,你说过很多遍了。”

“这次不一样,阿澄再过几天就上大学了,我想得到阿澄的答复。”蓝曦臣正经脸说完这句话,又露出他那个让江澄沦陷的笑容,有点担心又有点期待地问:“阿澄,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江澄这下真的脸红了,但他没说话,只是拿起刻着蓝曦臣的章子递给了他,捂着脸,低下头。蓝曦臣很意外,却又立即反应过来:“阿澄,你、你真的愿意吗?!”

江澄依旧保持捂脸的动作,轻轻点了一下头:“…是。”

蓝曦臣激动的不行,把自己的画也拿给江澄,小心拨开他额前的碎发,摸了一下他的手,说:“阿澄,要不要看一看我给你画的画?”

江澄终于不遮脸,看着蓝曦臣手中那幅画,上面画着穿着紫色古装的他,是他高中cos 的样子。蓝曦臣画技很好,把江澄的豪迈和潇洒都表现了出来。

“阿澄,喜欢吗?”

“嗯,喜欢。”

“那我们算是正式交往了?”

“算啊。怎么不算,难道你不想?”

“当然想!我很高兴啊,阿澄你终于答应我了。”

“那就好好对我,不然我就不要你了!”

“我一定会好好对你的。”

“你说的,我可记住了。”

“两位,气氛不错嘛。来来来,尝尝我的小蛋糕好不好吃。”金光瑶拿着两份蛋糕,紫色的递给蓝曦臣,蓝色的给了江澄。一看就是有意为之。两人看破不说破,吃完后都表示了赞赏,然后就走了。

看着他们风风火火的身影,金光瑶打心底说:“希望他们能幸福。”
聂明玦接话:“像我和阿瑶一样。”“大哥…”金光瑶羞红了脸。“不高兴吗?”聂明玦问他。“不是!我高兴啊,只是下次可不可以在家里说?”金光瑶小声说。“好,只说给你听。”“好。”

*觉得聂瑶被我写的有点苏是不是不太好……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秋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