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尚】漠北的尚清华到了,请签收(糖)

尚清华下课了,他挎着包,鬼鬼祟祟地扒着后门,探出半个脑袋瞄了瞄外边儿,熙熙攘攘的学生在眼前穿过,但就是没有那个身影。


“很好,漠北不在。我可要快点走!回去保住我的宝贝游戏机,再也不能让它落入沈清秋的魔爪!”尚清华暗自逼逼完,学着学龄前儿童动画里坏人的逃跑姿势快速离开。


然后,他撞上了漠北。而更尴尬的是,由于身高差,尚清华这一撞,是直直撞上漠北的胸肌上。旁边几个花痴女不停用眼神疯狂扫射尚清华。


尚清华很崩溃:“你怎么在这?!我刚刚没看见你啊!”


“我刚刚一直都在往这个方向走过来。前面一直都有情侣挡着。”漠北淡定地解释,与旁边更加抓狂的尚清华形成强烈的视觉反差。


尚清华巴不得把刚刚一直在这个地方边晃悠边虐狗的小情侣一个个掐死,同时也十分烦躁。他跟漠北认识了三年,漠北这个月开始堵他,说要追他。可把自认为直男的尚清华同志雷了个外焦里嫩。


尚清华觉得自己的日子里除了宅就是宅,只要在粮食足够,厕所完好,有能上网的设备和充足网络的坏境下,他在家里窝两个月都不是问题,当然,垃圾要沈清秋帮忙收拾。


可他就是很不明白,漠北明明知道自己的死宅性子,怎么还会喜欢上他。尚清华刚开始觉得漠北中邪了,甚至还想过找个大师来驱邪,被沈清秋以“像个傻逼”的原因一口否决。


但是到现在,尚清华也不得不相信这件事:之前自己狗腿了好久的大佬要来追自己,追了一个月,到现在还是阴魂不散。


学校里还有漠北死忠粉联盟,漠北在校行踪都被那帮颜控兼肉体控打听得清清楚楚的,又怎么可能不知道漠北正在追尚清华?


那群人现在是看见尚清华,就得给尚清华无数次眼神杀,还有一些整天密谋如何把漠北的心从尚清华身上扒下来,每天都像要把尚清华吃了一样。尚清华觉得再这么下去,他的小命估计也不安全了。


这种被诅咒的感觉啊……


尚清华站直了,看着漠北,发自肺腑道:“老大,我知道我这么说很伤人,但我真不喜欢你。辜负了你的心,我很抱歉。我很废,不值得你喜欢。继续下去,你也得不到你想要的结果,不如找另一个人吧。我祝福你能找个你爱和爱你的人。我们,散吧。你也不用老守着(放学了,我担当不起。”


“只有你能令我爱上。”漠北说了这么一句话。


很正式,用了“爱”这个字眼。


“我不经常说话,有不少人怕我。但是你例外,你是一个话匣子,我喜欢听你说,我习惯了。

你霸占我心里不走,我特别高兴。我也希望你能高兴,可显然我失败了。我的做法让你不舒服了,对吗?”漠北说了一长串,听到最后一个问题,尚清华愣了。


他开始思考,自己真的很讨厌吗?扪心自问,如果除却脑残粉加自己对自己定义的直男标签,他的心里还是被激起波澜了啊。


“我回家考虑考虑。”尚清华抬脚走人。漠北就那样看着,尚清华在来来往往的人流中消失。


尚清华回到家。果不其然,沈清秋又抓着尚清华的宝贝游戏机,身边是薯片和快乐水,怀抱抱枕,玩的正嗨。活脱脱的现实升级版大老爷们儿小埋。


“又拿老子游戏机玩!我的宝贝都被你糟蹋成什么样儿了!”尚清华气鼓鼓地抢过游戏机。沈清秋看着屏幕上血红血红的GAME OVER,很是无奈:“你吃枪药啦?火这么大。又是因为漠北?”


尚清华扭扭捏捏:“是……我实在受不了他突然这么对我,学校里那些花痴整天给我发射线打算用眼神弄死我。已经一个月了。我要给他一个答案。”


沈清秋听完,难得正经:“回答我的问题,好好感受一下,你到底喜不喜欢漠北。”


“漠北身上有什么能让你之前那么崇拜?”


“他……做事很果断,个子也高,气场强大……还有好多好多,我就是很佩服他。”


“你什么时候认识他的?”


“就是三年前刚来这边,在前面那个N条小路的巷子里迷路的时候碰上他,当时抓着他不放求他带路,他把我带出来的时候,我一直说话缓解自己的紧张感,问他不少问题,他没回答。碰到一帮来找茬儿的,他很快干翻了那帮人就继续把我领出去。我发现是同一个学校的,就决定巴结他。”


“跟他熟了你觉得他怎么样?”


“他没有表面那么冷,如果我哄他高兴了他还会笑一下,也很好看,比他面无表情的样子更亲切。当时我还很开心,一晚没睡着。”


“他牵过你的手吗?”


“牵过一次,我跟他熟悉了,就约过他,当时你还没搬过来,不知道。我让他来家里吃饭,给他炒瓜子,当时地上有个玻璃珠,我没留意踩上去,直接往前倒,漠北在我后边拉住我,牵了我的手。”


“你感受一下你刚刚说的东西,再想想你还没说的跟漠北的过去,然后摸摸你的脸。”沈清秋脸上渐渐有了忍无可忍的神色,尽量压着火气说出来。


尚清华认真过滤自己刚刚说的话,脸慢慢变红变烫,语无伦次;“这…这个……”


“我的妈呀,尚清华同志。你难道没发现你的经历就像网上流传的玛丽苏小说吗?!什么《霸道总裁爱上我》、《我是校草心间宝》这些玩意儿你没听过吗?!你和漠北就是这样的!你就是主角啊!宅在家里让你变成一根筋了吧!老子就不信这样了你还坚信自己是个钢铁大直男!你可以像我和洛冰河一样当面筋大基佬啦!这点屁事跟老子逼逼叨那么久,亏老子还一本正经地给你当情感咨询师,为了你这个傻逼浪费我刷番的十分钟!”沈清秋一下暴跳如雷,打炮仗似的噼里啪啦说了一堆话,吐槽完拿起旁边的快乐水猛灌一口,喘完一口大气儿后指着尚清华:“你再好好问自己,到底有没有对漠北动过心。”


被沈清秋的话怼醒的尚清华更加惊讶,自己真的喜欢漠北!


看尚清货错愕的样子,沈清秋心里默默比了个“耶”。不枉自己大费口舌一通吐槽,尚清华这货终于get到了点。等他把心思放到漠北那,就懒得管沈清秋拿他游戏机、吃他零食这种小事了。


尚清华经过这波冲击,吃饭洗澡都心不在焉,躺到床上还是睁着眼睛回忆过去,越想越觉得自己当时真他妈傻白甜,之前和漠北呆一起做过的不少行为,放到现在都能算是小情侣打情骂俏增添情趣。想到这里尚清华不禁哆嗦了一下,顺便感慨了一把自己以前的天真。


他也明白了,其实自己的心弦早被漠北拨动了好多次了,只是自己把它们的声音都藏到心底,现在再翻出来,它们已经谱成了曲子,在尚清华的脑海里久久回荡。




时间总是这样,还没反应过来,一天就过去了。又是一个放学时间,尚清华瞧见漠北的身影,没有躲避,主动跑过去,旁边几个漠北死忠粉女孩都惊呆了,感到即将有大事发生。


漠北本以为今天会被彻底拒绝,昨天回家还不停在想这件事。眼下尚清华自己跑过来,漠北不敢相信,反而微微睁大眼睛杵在那儿。


尚清华大声对漠北喊:“漠北!我同意啦!”


不少人都停下脚步,凑过去看热闹。而漠北死忠粉中有些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小声念着“真的守不住漠北了吗”之类的话。看起来莫名有点可怜。


“真的愿意接受我了?”漠北问面前的尚清华,很谨慎,又隐隐带着期待。他不敢拿对尚清华的感情开玩笑,让尚清华考虑清楚再做决定,又希望这是真的,不是自己的错觉或是幻境。


尚清华用和昨天同出一辙的姿势直视漠北,这次的眼神不再是昨天的避之不及和不知所措,而是坚定、欣喜,还有爱。


他说:“漠北,昨天回家我想了很久,抛开一切,我心里一直都很喜欢你,只是我太宝贝这些情绪了,把它压箱底压得太久,久到我都快忘了。”


久到我都快忘了,自己也曾对你心生悸动,曾因你一个笑兴奋到彻夜未眠过。


“昨天沈清秋让我回忆,我想起了我们所经历的种种,什么都有,你还没嫌弃我,太好了。”尚清华说完还笑了一下。那笑,和漠北当年带尚清华出巷子后,尚清华对他绽放的第一个笑颜一模一样,到现在也没变,还是漠北珍爱、愿拼尽一生守护的笑容。


“漠北,我喜欢你,我要和你在一起。”


这十三个字从尚清华嘴里蹦出来,就足以让漠北为之神魂颠倒。


漠北终于开口:“清华,我想抱抱你。”还轻轻笑了一下,蓝眸微眯,眼里除了尚清华,谁也容不下。


尚清华二话不说,张开双臂拥抱漠北。漠北回抱,抱得紧紧的。


旁边一群吃瓜群众看得可爽,纷纷表示“这狗粮再多给我来几碗”,甚至还有泪点低的拿着小手帕边哭边低声感叹爱情的力量真强大。


虽然最后煞风景的保安把人都散了,但还是没能打扰尚清华和漠北甜蜜的气氛。


而功臣沈清秋功不可没,漠北给他快递了好几份沈清秋想买但没钱的手办做报酬。


洛冰河自然也舒畅,再没有电灯泡打扰沈清秋和他的二人时光了。

在那之后,学校里的“漠北死忠粉联盟”又多了个友军,叫“漠尚CP粉联盟”。

这里面有许多人对某种神秘的东西上瘾,并为之疯狂,日日沉迷无法自拔。

据说这种东西学名为“漠尚糖”。






评论 ( 12 )
热度 ( 1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枢 | Powered by LOFTER